油画系辅导员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2-10-12 点击数:

 

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

学生政治辅导员岗位职责

  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其它工作的有力保证。为了更好的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特制定《油画系学生政治辅导员工作职责》如下:

一、接受系党总支和院宣传学工部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耐心细致作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二、认真抓好学生中党、团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积极慎重地发展党、团员,指导党章学习小组开展活动,健全学生干部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党、团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负责学生学年鉴定,奖学金评定、评估、建档注册、毕业生思想教育等项工作。每学期向学生家长汇报一次学生的全面情况。

四、加强学生的全面管理,严格制度和纪律,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根据学生表现,建议奖励或处分学生。

五、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教室了解学生情况,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院举行的各类活动,培养学生热爱集体,遵守纪律,团结同学,爱护公物等良好的品德和作风。每月对学生集中讲评一次。

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七、贯彻执行院学生工作计划,负责处理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做好辅导员工作日志记载。

八、每月定期向院学工处反映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互通信息,交流经验,每学期初制定学生工作计划,学期末向学工处交一份工作小结。

                                                                                           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

00年九月一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