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简报(3月)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油画系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简报(3)

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2022年3月,油画系党总支A3教学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工党支部

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2022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322下午16:00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内开展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学习2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讲话,并且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油画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黄海蓉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学习2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讲话,并且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黄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一系列集中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习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观。什么是好事实事,要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不能主观臆断,不能简单化、片面化。有些事情是不是好事实事, 不能只看群众眼前的需求,还要看是否会有后遗症,是否会“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

教师党员杜鹃讲到,落实到我们学校教育上也是一样的,学校和老师要为学生服务,但还是要注意,不能一味地迎合学生眼前的需求,还是要长远考虑,保障学生的切身需求。

 

教师党员张显飞讲到,教育也分为两种,一种是“父亲型”的,一种是“母亲型”的,前者更注重走在学生的前面,为学生指明学习的目的、目标,从而引导学生发展,而后者更注重追在学生身后,及时发现学生当下的需求,并马上帮助其实现愿望,满足需求。两种教育可能各有利弊,我们需要综合考虑。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对学生的教育上,我们既不能一味地满足其眼前需求而忽略其长远发展,但是,也不能只提长远目标,而缺乏对学生即时的关怀。

 

 

 

 

 

 

 

 

 

 

 

 

 

二、学生党支部

油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2022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34中午12:30,油画系学生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学习2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讲话,并且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姣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学习2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讲话,并且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上,陈老师指出,尽管我们已经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我们积极有力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保持社会长期稳定,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但是,国际社会上,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颠倒是非黑白,反而说我们中国不尊重人权。

学生党员黄文芳讲到,中国人权是我们在推进我国人权事业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有我们独特的地方,关于中国的人权事业,我们应该挣得属于我们自己的话语权,在国际社会上不能总因为这个问题被人诟病。

学生党员冯琳讲到习总书记要求我们弘扬正确人权观,指出要依托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提炼原创性概念,发展我国人权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加强人权智库和人权研究基地建设,着力培养一批理论扎实、学术精湛、熟悉国际规则、会将中国人权故事的高端人权专家队伍。我们作为绘画艺术工作者,若是未来在这个领域深耕将会很有前途。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未来我们要把握战略主动,运用我们手中的画笔着力讲好中国人权故事,运用形象化、具体化的表达方式,增强当代中国人权观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油画系党总支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