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简报(5月)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油画系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简报(5)

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2022年5月23日,油画系党总支A3教学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工党支部

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2022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523上午10:00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内开展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学习《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标准》《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湖北美术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学习《关于深化“艺馨向党”特色党建的指导意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油画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黄海蓉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黄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主要是立足于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这个出发点,阐述关于我们中国大学的教育目的、教育途径和教育者的观点。

教师党员杜鹃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强调我们教师在做好“经师”的同时,还要成为“人师”,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

教师党员鞠腾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了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传承好红色基因,这一点其实我们系的老师做得还是很好的,以杜鹃老师为首的“艺术点亮红土地”社会实践团队,就是扎根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的很好践行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争取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二、学生党支部

油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2022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523中午11:50,油画系学生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学习《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标准》《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湖北美术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学习《关于深化“艺馨向党”特色党建的指导意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姣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上,陈老师指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也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生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学生党员汪梦甜讲到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学生,能干的事情很有限,也不怎么去思考自己与社会、国家的发展有什么关系,单纯地享受着父母和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和资源,现在看来,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我们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学生党员黄文芳讲到,从习总书记的话来看,党和国家确实对我们广大青年寄予殷切的希望,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深感骄傲自豪,但是,想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重托,又觉得重任在肩。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日后更好地奉献祖国新时代建设,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油画系党总支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