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谈法治”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2019年11月12日晚7点,由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服装艺术设计系共同主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谈法治”——在校生实习、毕业生就业劳动法律以及风险防范为主题的讲座A12教学楼115教室正式召开,本次讲座荣幸邀请到了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第四党支部书记兼专职律师、武汉市律师协会教育与未成年人专业委员会委员的李贺娟,湖北美术学院各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律师通过陈述概念整合化的知识点使学生们更好理解本次“谈法治”讲座的主题内容,并通过详细列举介绍了不能成立劳动关系的实习生的注意事项。她运用具体的案例说明案情的起因经过,将学生带入到情境中来,采用问答的方式将判决结果一一揭晓加以诠释,以此来深化学生印象、加强学生举一反三的能力,以达到普及在校实习生及毕业后就业法律的目的,达到防范风险的作用。讲座最后,李律师还热情地邀请各位同学积极提问,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耐心解答给予回复。现场气氛活跃不已,积极学习的气氛到达高潮,此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讲座有利于普及就业相关法律知识,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法律知识储备,有利于大学生遵法守法,懂得运用法律手段正确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大学生在实习及就业之际保护好自己的劳动成果具有重大意义。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很有意义,讲座的内容很实用,不仅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更了解到如何收集证据,合法维权。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