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油画系分团委开展五四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精神,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2020年5月4日上午10时油画系分团委组织全体团支书开展“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以“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为主题,以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学习宣传工作三个部分展开深入学习。

各班团支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17级一工团支书谢一帆认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繁荣而不懈奋斗。我们更应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各自的本职工作中,灌注于实现梦想的奋斗中,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勇毅前行,把民族复兴的伟业推向前进。

17级二工团支书李吉奥作为小区一线志愿者在3月8日至3月29日为小区提供值班防疫和检查服务,对此次疫情有更深的体会,他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18级四班团支书李孟柱表示,在疫情中有许许多多青年医护者,作为新时代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9级三班团支书李秋硕亦有感而发,他的母亲是一名一线医护人员,每天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晚上回到家才能喝水进食,在母亲的身上他学习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最后,各班团支书一致表示将把这次团日活动精神传递到支部的每一位成员,并积极参与到人民网微博微信推出的“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中。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在疫情之中获得成长和锻炼,更加珍惜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是一种职责,国家的命运与每一个小家、每一个个人都息息相关,个人的成长与价值实现要依靠国家的发展,而每个个人的努力也构成国家发展的基石。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疫情蔓延之际更应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奉献真情,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