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牢记我心——“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全面普及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的氛围,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 ,油画系分批组织了全体研究生同学开展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线上云班会。

“线上”班会主要内容: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收看省委国安办联合省广电台,以维护人民安全为主题的《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了解生物安全知识,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即使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大家丝毫不懈怠,各自在家中观看视频,网上学习。班会之后,辅导员组织了同学们观看了《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视频, 访谈围绕什么是生物安全、生物安全的内含及实质、生物安全的现实特点、生活中生物安全的潜在威胁、生物安全的防控措施、生物安全的法治建设等内容,普及生物安全知识、梳理我国生物安全现状、总结治理经验及对策,提升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大家观看的聚精会神,在随后的班会中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对安全法的见解。朱宏宇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

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做遵纪守法好青年,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秩序,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与此同时大家还要不断提高自我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只有时时思想向党靠拢,行为遵纪守法,保护好个人安全,才能让国家减少一分担心,替国家出一份力!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