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企业“请”进来,让毕业生“走”出去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把企业“请”进来,让毕业生“走”出去

——抓住毕业展好契机 推动校企合作开新局

 

 

每逢5、6月份的高校毕业季,我校本科生、研究生毕业作品展相继开幕。今年的毕业展,不仅是一场武汉市民的艺术盛宴,而且引起工商界、企业界的关注。

为应对新冠疫情对今年大学生就业的不利影响,教育部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我校积极响应,充分利用毕业展览这一艺术“窗口”,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把工商界、企业界等用人单位“请”进来,为毕业生努力创造就业机会。

6月初,企业家观展团来到学校进行观展交流,校党委书记鲍清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纪委书记张以林,党委常委曹丹等校领导及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光庆,油画系主任徐文涛、油画系党总支书记彭柱武、研究生处处长叶军、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洪亮等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毕业展和校企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领导和企业家共话艺术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党委书记鲍清芬指出,每年毕业展览季面向社会开放,既是办学成果的集中检验,也是学校主动听取社会各界的办学建议,以便更好地根据社会需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大好时机。她感谢各位企业、文教等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的关注,特别是对应届毕业生就业提供的帮助。当前学校正在全方位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围绕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广泛吸纳社会资源,共建“双一流”学科,推动全国一流美术院校的建设目标。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在向企业界嘉宾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时表示,当前国家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和艺术教育,湖北省把艺术高校特色办学提到了“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议事日程,学校也迎来了发展的良好机遇,学校希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传播等方面,得到社会的更多支持,进一步拓展办学渠道,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博昊投资集团董事长、博昊济学基金会理事长余仲廉,长期关注并支持湖北美术学院的发展,他带队召集中宏保险、天盈集团、中国绿发集团、武汉长江六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泰云天投资公司、武汉国韵文化发展公司等30多家企业及文教界单位负责人,来校参观毕业展,进行考察交流。座谈会中,余仲廉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并号召企业家关注支持湖美学子的艺术梦想,在艺术领域开展校企合作。企业家们表示,在湖美不仅受到了艺术熏陶,也从学生毕业作品的灵感中获得创新创业启示。

中珈CEO曾文涛、湖北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大学生艺术博览会等单位负责人,对毕业生就业需求信息进行深入了解,并就校企合作提出意向。

企业界人士在参观毕业展览时,不仅为艺术学子“脑洞大开”的创意折服,还被美感“走心”的艺术作品感动,一些优秀毕业生作品被当场订购收藏。

据悉,今年全校共有1700多名本科生和280多名研究生毕业。2022年毕业展共展出作品3000多件(套),包括中国画、书法学、油画、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公共艺术、版画、插画艺术、水彩画、雕塑、陶瓷艺术设计、摄影、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印刷图形设计、工艺美术、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纤维艺术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展示设计、动画、动画(中外合作办学)、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影像媒体艺术、美术教育、艺术教育、艺术史论、艺术管理、艺术设计学、风景园林、工业设计及文化产业管理等20多个专业方向的作品,一批优秀毕业生作品,7、8月份将在我校昙华林校区美术馆展出。(文图:一来、陈姣)

 

校企合作交流会

 

 

                               校企合作交流会

 

                           企业家代表团参观A3油画系毕业展

 

 

 

                           参观研究生毕业展

 

                            参观A3油画系研究生毕业展

 

                           企业家来校参观我院校史馆

 

                            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

 

 

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