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艺术计划系列讲座——国际项目和策展的实践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通讯员:王泽慧)201952319时,由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举办的主题为《国际项目和策展的实践》学术讲座在A12-107举办。国际著名策展人丹密斯▪佩雷滋▪里昂教授进行主讲。

  讲座伊始,丹密斯教授以自己参与的策展经历为线索,讲述了自己在布置展馆时候的思考和想法。以自己近期参与的大型展览为背景,细致的进行讲解。通过列举展览海报的设计,从海报的构思到展馆的布置,包括配色和主题的表达一一做了讲述。丹密斯教授以波浪线为主,让画面充满跃动感充满流动性,以此来表达时间流逝的想法。策展中不仅要注重学术性和专业性同时还要主意个个展品之间的协调和趣味性。丹密斯教授很好的将装置艺术和传统拉丁美洲工艺结合起来,使展览拥有趣味的同时不失底蕴,现代和传统的结合,和谐而不突兀。丹密斯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话语让本次学术讲座妙趣横生,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思考。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更是拉进了同学和丹密斯教授的距离。面对同学们的疑惑,丹密斯教授耐心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全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丹密斯教授的精彩讲解。

  本次讲座是我系A3艺术计划学术系列讲座中的重要一节,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策展知识和经验,扩宽了学生们的视野。A3艺术计划立足于我系的专业性及学术性,注力于为学生们带来新的的艺术资讯及内容,后期还会推出更多讲座,请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