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涛讲坛系列学术讲座徐悲鸿:改变20世纪上半叶中国美术基面貌的人

作者: 时间:2019-03-01 点击数:

   (通讯员:王泽慧)22819时,由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和湖北美术馆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徐悲鸿:改变20世纪上半叶中国美术基面貌的人》学术讲座在A12教学楼104课室举办。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理论出版部主任、“徐悲鸿大展”、“徐悲鸿与他的时代”大展、“留法大展”策展人红梅教授在讲座中以自己参与的策展经历为线索,以徐悲鸿为中心,向我们介绍了中国20世纪上半叶的杰出的大师。红梅教授以全新的视角,通过展现徐悲鸿的历史传记,使听众更全面、顺利地了解徐悲鸿,走进大师的内心。红梅教授以徐悲鸿父亲的书画及其对徐悲鸿幼年教育为起点,分别从徐悲鸿的水彩、国画、素描、油画作品,将自己的情感经验与徐悲鸿的感情生活以及创作背景相结合,向在场的听众展现一个以复兴衰微的中国艺术为己任、爱憎分明、充满个性的艺术革命家。并强调一个人的成就取决于他崇高的信仰和对自我的定位以及对历史的敏感度等方面。红梅教授梅以风趣幽默的话语让本次学术讲座妙趣横生,使每个学生都能参与思考并加以讨论,赢得了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为广大学更生好了解徐悲鸿创造了难得的机会,进一步丰富了大师在学子心中的形象。

本次讲座是我系A3艺术计划学术系列讲座中的重要一节,A3艺术计划立足于我系的专业性及学术性,注力于为学生们带来新的的艺术资讯及内容,后期还会推出更多讲座,请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