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韵律艺术小组来油画系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3-07-01 点击数:

   新闻网讯  6月22日—25日,来自德国慕尼黑的韵律艺术小组一行四人来油画系开展学术交流。期间,四位艺术家为全校学子举办了《当代欧洲绘画现状》、《欧洲美术馆的当代艺术》两场学术讲座,并进行了教学示范和作品捐赠。因其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达到了开阔视野、增长新知、促进交流的良好效果。

讲座现场

  讲座中,艺术家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德国的艺术生活状态和当下德国抽象绘画观念,通过播放创作视频、自创作品图片,形象生动地描述了他们的创作形式和理论思想。艺术家幽默诙谐,循循善诱,提出艺术创作就像“做游戏”一般的轻松自由,建议同学们可以像听音乐一样的轻松并根据其节奏的律动来作画。互动环节,同学纷纷举手提问,就学习和艺术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四位艺术家交流,获益匪浅。

示范教学现场

示范教学现场

  教学示范过程中,艺术家独具一格的教学理念和行云流水的大胆笔触让学生们心悦诚服。通过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不到半个小时即完成创作。教学示范结束后,四位艺术家向油画系进行了作品捐赠。

艺术家捐赠的创作作品

四位艺术家介绍:

  劳拉·桑切斯·塞拉诺(Laura Sanchez Serrano)

  1983年3月13日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艺术史学家、独立策展人。

  黄拱烘

  1963年生于中国广东潮州,198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1986年—1992年任教于广东陶瓷美术学校,1992年定居德国,1994年德国慕尼黑美术学院Jerry Zeniuk教授工作室,研究生,研习抽象油画,目前生活在慕尼黑、北京和广州
     奥雷克谢·科瓦(Oleksiy Koval)

  1979年出生于乌克兰基辅,创设“节奏组”、“美丽公式集体”,2011年-2012年获巴伐利亚州科学、研究与艺术部“工作室促进”奖助。

  库罗斯·奈冦颜(Kuros Nekouian)

  1957年出生于慕尼黑,1978年至1982年 卡塞尔大学学习工业设计,1983年-1999年独立纪录片制作者,1999年-2003年koerpernetz.de电子杂志编辑,2003年至今 绘画,绘画制作,2010年至今LW44(艺术空间/仅在德国--–www.lw44.de)节奏组艺术家团体成员,2011年至今美丽公式集体项目成员。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