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艺术计划学术讲座-《修拉是怎样炼成的——点彩技法的由来》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通讯员:刘胡怡阳)2020年11月5号19时,由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主办的主题为《修拉是怎样炼成的——点彩技法的由来》讲座在A3油画系实验室举办。本次讲座由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油画研究会理事王恒立老师主讲。

     讲座上,王恒立老师就“点彩技法的由来”、“构图的来源”和“造型的借鉴及修拉艺术的影响和启示”这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在“点彩技法的由来”这一讲,王恒立先生详细的介绍了修拉的生平和早中晚的艺术作品,向同学们展示并讲解了《阿斯尼耶的浴场》、《格兰德坎普(大营地)的喙行突岩》、《从格兰德坎普出发的船只》、《大碗岛的星期天下午》、《搽粉的年轻女子》等作品,在王恒立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修拉个人和他的作品是怎么成长起来的,对光与色的理解也有了新的认识。随后,在《翁弗勒尔的夜晚》、《潘神的胜利》等作品中,向同学们讲解了构图中横竖线的排列和三角形圆形的组合,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对构图也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王恒立老师还对色光理论与分色主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具体有:最纯色素的视觉调和、各种不同色素的分离、这些色素及其平和的比例、选取与画幅大小相称的笔触。生动的讲解,精准的配文,在讲座中,同学们的艺术素养在潜移默化的提升。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还没有褪去,向王恒立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王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对艺术家修拉及其作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充分体现了美院学子们“乐学善思”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讲座是我系A3艺术计划学术系列讲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A3艺术计划立足于我系的专业性和学术性,致力于为学生们带来最新的艺术咨询及内容,拓展同学的眼界并提高其思维方式。后期还会陆续推出更多讲座,请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