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艺术计划学术讲座-《“赵半狄的小窝”的聚会,你来吗?》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通讯员:刘胡怡阳)2021年4月12号19时,由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主办的《“赵半狄的小窝”的聚会,你来吗?》主题讲座在公共课部A12-105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来自北京的著名艺术家、中国先锋艺术代表人物赵半狄先生和策展人、前昊美术馆副馆长、前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副馆长杜曦云先生主讲。

杜曦云(左)赵半狄(右)

讲座上,杜曦云先生对赵半狄先生的艺术经历做出了生动有趣的阐述。首先,杜曦云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了赵半狄先生的油画作品:有早期史诗巨著《在那个早晨》、被拍出2760万的《蝴蝶》、中央美院毕业作品《远方来信》等,同学们都被赵老师纯熟的技法和严谨认真的态度所吸引,久久不能移开眼睛。随后,杜曦云先生介绍了赵半狄先生从“古典时期”的油画到“熊猫时代”的跨界,先后举办了一个人的奥运会、熊猫时装秀、电影《让熊猫飞》等有趣前卫的艺术活动。赵半狄先生表示:我对自己陌生的领域都愿意尝试,我觉得任何先锋都应该有引领作用。同学们的兴致越来越高,讲座也进入高潮,赵半狄先生开始对自己的”小窝”侃侃而谈。赵半狄先生表示:“疫情让人孤独无助、渴盼庇护”,小窝就像是一个超现实的襁褓、避难所、告解室,让人来到其中治愈和救赎心灵。并向同学们发出了热情邀约,欢迎同学们来小窝做客。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还没有褪去,大家围在赵半狄先生的身边,向赵半狄先生提出自己的疑问,赵半狄先生都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对赵半狄先生先锋前卫的艺术经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充分体现了美院学子们“乐学善思,勇于尝试”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讲座是我系A3艺术计划学术系列讲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A3艺术计划立足于我系的专业性和学术性,致力于为学生们带来最新的艺术咨询及内容,拓展同学的眼界并提高其思维方式。后期还会陆续推出更多讲座,请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