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计划系列讲座《色彩之道——油画写生色彩的基本原理》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通讯员:杨鑫睿)2022年9月28日下午七点,绘画学院油画系邀请到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王晨旭开展了主题《色彩之道——油画写生色彩的基本原理》的学术讲座。油画系写实绘画教研室主任张显飞作为本次讲座主持人、油画系部分专业老师及学生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9CB7

主讲人王晨旭

王晨旭老师通过PPT形象生动的讲解了色彩的概念以及调色理论。讲座先从色彩的起源入手,逐步深入探寻造型基础中的色彩常见问题,并提出了画色彩并非只是在找寻一种“感觉”,而是要溯其本源,找到其中的理论规律这一观点。为了更贴合学生的基础,此次讲座中王晨旭老师依托被上个世纪逐步引入中国并逐渐建立起的造型教育体系形成脉络,从观察方法到训练手段等多个维度,系统的梳理了色彩写生的基本原理。PPT上为大家展示了诸多大师的画作,以分析例子的形式剖析其中颜色的用意,其理论有针对性的为油画创作服务,令在座同学受益匪浅。其中,解读大师调色盘这一环节颇具实用性。在讨论环节中,在座的同学积极向王晨旭老师提问,气氛活泼轻松,学术氛围浓厚。

讲座最后,在场所有人都回应以热烈的掌声。油画系写实绘画教研室主任张显飞对王晨旭老师表示感谢,对王晨旭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张显飞老师谈到通过此次讲座,一方面,学生们对于理性与思辨性地统一等一系列当代艺术理论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另一方面,学生们的艺术创作思考能力和审美感受力也进一步加强。这些精彩的讲座不仅给学生们的艺术创作指明了方向,还使学生们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上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16C4E

现场合影



编辑:杨鑫睿

校对:吴 全

审核:余承波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