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智力副院长为油画系教职工党员讲授题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程智力副院长为油画系教职工党员讲授题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专题党课

1025日下午15时到17时,程智力副院长参加联系二级单位油画系教师党支部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且讲授题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廉政党课。

活动伊始,程智力副院长和油画系教职工党员全体起立,宣读入党誓词,正式拉开了油画系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及“专题党课“的序幕。

智力副院长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建设清廉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要求,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他讲到,建设清廉学校有10个方面的任务,而他此次要重点谈谈以下五个方面:第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第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第三,大力弘扬严实作风;第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第五,推进全员崇廉尚廉。他强调,清廉学校的建设,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事情,不仅是党员的事情,而且是所有公职人员的事情,只要手上有公权力,就有权力滥用的风险。特别是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所以,就算是学校食堂的大厨都有育人的职责,也有建设清廉学校的职责。

在此次专题党课前,油画系党总支书记彭柱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千秋伟业强基石》),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268-313 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另外,彭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内容。之后,油画系教职工党员发表自己的观点,积极参加讨论环节。

程智力副院长在专题党课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期材料准备充足、议程清晰明了、参会率高、学习效果好,充分地肯定了油画系教师党支部本次学习活动的效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