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入学教育主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通讯员:范荣泽)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2022级绘画学院油画系研究生们一一来报道了。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推进新生对新校园生活的了解,帮助新生掀开新校园的美好篇章,开启人生的新征程,我系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较为详细的线上入学教育会议介绍。2022年9月13日,晚上9点30分,我系开展入学教育主题会议。油画系辅导员杜鹃出席本次会议,我系的43名2022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杜鹃老师对新来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仔细的点名工作、简洁的自我介绍以及简单说明教师教学分工工作。随后进入入学教育会议主题,从疫情防控提示、学校概括简介、教学培养管理、学生日常管理以及师生双选见面五点内容进行PPT的演示讲解。杜鹃老师表示现如今的疫情防控和个人防疫管理还是很有必要,强调了个人防疫的重要性,详细提出个人防疫的要点,谈到学校管理会随着疫情防控情况而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自身的防疫和心理健康状态的自我调整。随后简要地讲解了学校概括、学校发展历程简介、研究生培养概括等。杜老师强调了全日制与非全日制教学管理是一致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协调好自己的时间,特殊情况再做调整。紧接着,杜老师表示每位同学要好好规划好自己的求学计划,强调了今年开始硕士学位授予细则的要求提高需要同学们认真对待,希望同学们多参加展览,多阅读,多参与一些实践活动和科研竞赛活动,不仅仅要提高艺术创作,还要关注自己三年的安排,再次强调硕士学位论文的重要性和严苛性,并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研究生三年的时光。

会议最后,杜老师再次强调学生日常管理,希望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如果有特殊情况,要按照学校管理制度进行相应的解决,同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杜老师还提出研究生评优工作的要求,作出较为详细的介绍。线上入学教育主题会议是研究生新生对绘画学院油画系初步了解的一次会议,为油画系研究生新生提供了初步的认识,有助于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能够在大学好好锻炼自己的能力,协助老师在教学教研、行政和管理几个方面的工作,更加明确自己的大学学习目标和方向,以更好的状态、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大学生活的节奏和步伐。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