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11月)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油画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11)

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2020年1118日,油画系党总支在A3教学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工党支部

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2020年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18日上午9点,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内开展学习活动,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党总支书记彭柱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认真听取在职党员干部汇报下沉社区相关情况;围绕“爱党”、“爱国”、“爱校”、“爱岗”主题,结合建校100周年开展学习研讨;学习《关于6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的通报》

彭书记指出《意见》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谋划、决策和执行全过程,贯穿发现和解决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过程。党员下基层社区工作,一方面,可以展示共产党员的风采,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宗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另一方面,有利于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做调研,到基层问题最集中的地方,倾听群众内心的声音,把准群众需求的脉搏,找到服务群众的方法,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教师党支部书记黄海蓉老师讲到,我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不能忘记自己身上担负的使命,要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协助群众解决问题。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始终保持顽强拼搏、勇于开拓的精气神,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回馈学校,回馈国家,回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教师党员吴全讲到,《意见》指出党员干部的思想需要时常开展“政治体检”来增强政治“免疫力”。下沉社区的过程中,一方面,我们要自觉做好自我监控,时时反思;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支持群众依法有序监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既是必要的,也是重要的,一方面,这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一种方式;另一方面,这是我们带着问题做调研的一种方式如此我们才能更好地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二、学生党支部

油画系学生支部开展学习2020年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8日下午2点,油画系学生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佩璐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围绕“爱党”、“爱国”、“爱校”、“爱岗”主题,结合建校100周年开展学习研讨;学习《关于6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上,王佩璐老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王老师指出,《意见》要求我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并且做好调研课题的选定和资料的准备工作,不能是“瞎子摸鱼”,也不能是“闭着眼睛捉麻雀”,另外,《意见》还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时常开展“政治体检”,这对我们学生的生活学习研究同样具有启示作用。

学生党员汪梦甜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会探究性学习。《意见》中指出的带着思想确定调研问题的要求让我深受启发,我们开展探究性学习时,也应该是有的放矢的,不是随手抓着个问题就要开始做调研的,而是要先考量一下这个问题的研究价值。

学生党员崔宝月讲到《意见》要求党员干部时常开展“政治体检”,看似距离我们学生党员很遥远,实则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都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既然作为党员,就要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方面,要注重自我反思,另一方面,要注重请其他同志严格监督自己。

最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就必须始终保持自己的先进性,一方面,要通过“政治体检”的方式,保证思想的纯洁性;另一方面,要通过正确的学习方法,保持学习的先进性。

 

油画系党总支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