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10月)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油画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10)

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2020年10月中旬,油画系党总支在A3教学楼党员活动室A12-306教室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工党支部

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2020年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9日上午9点,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内开展学习活动,学习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党总支书记彭柱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体观看《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提出廉政专题的学习内容并展开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阐述。

彭书记指出腐败的发生有外部社会诱惑的因素,有工作机制制度的缺失但更多的是腐败者个人的思想道德滑坡,与家教缺失有重大关系。通过这些年的党组织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家风在一个人成长中的价值观导向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家风问题,十八大以来无论是持久狠抓反“四风”及八项规定的节日腐败,还是个人及家庭事项申报,都聚焦家庭成员,这一点应该说抓住了反腐的根本和要害。

黄海蓉老师讲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全体干部应当各司其职、各尽其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即巩固拓展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教师党员余承波讲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名党员和工作人员,我们平时要更注重身边的微腐败,拒腐防变,防微杜渐,可以从廉洁过节开始。工作近十年以来,本人从来没有收受过管理和服务对象的任何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土特产等,并以同样的标准要求家人。

教师党员王佩璐讲到,学生群体中存在考试作弊、论文抄袭不廉洁现象,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做到“四个必须”,严守“八条规范”,除了号召湖美学子从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俭节约、慎独慎微等方面强化廉政意识外,我们自身更要在日常工作行为中约束自我,严于律己,起好表率作用,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们树立先进示范。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要以求真务实的强烈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本职工作中,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政治、纪律保障。

 

 

 

 

 

 

 

 

 

 

 

 

 

 

 

 

 

 

 

 

二、学生党支部

油画系学生支部开展学习2020年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5日下午2点,油画系学生党员在A12-306教室召开会议,学习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佩璐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体观看铁血忠魂优秀廉政作品王佩璐老师讲党风廉政主题党课并组织开展讨论

会上,王佩璐老师带领大家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做到“四个必须”,严守“八条规范”。指出,保持廉洁自律,争做合格党员最重要的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基础,是党员领导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是必须彻底、无条件、不掺任何杂质去履行的义务。

学生党员肖斯琴讲到,当今大学校园学生群体中存在的考试作弊、论文抄袭等环节中存在的不廉洁现象,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做个清白的党员大学生,而且还要号召身边的同学们,时刻提醒他们,以防他们犯错。

学生党员王宽讲到党风廉政建设看似距离我们学生党员很远,实则跟我们每个党员都有关系,我们学生党员的生活情趣和审美品味也能反映我们的追求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可以从践行“光盘行动”开始。

王老师由此呼吁湖美学子从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俭节约、慎独慎微等方面强化廉政意识,使廉洁自律成为自身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要保持廉洁,从自身抓起、做起,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

 

 

油画系党总支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