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简报(4月)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油画系“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简报(4)

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2021年4月9日,油画系党总支在A3教学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工党支部

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2021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49日上午9点,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内开展学习活动,围绕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48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另外,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党总支书记彭柱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48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

彭书记指出1921年7月,我们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上明确了我们党的纲领,标志着我们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今年是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我们从全国50多个党员发展到今天,已经拥有8000多万党员,一跃成为世界上党员数量最多的政党。今天的辉煌,同样伴随着危机!从我们党自身的建设来说,如何管理好我们这个大家庭,我们又该引领大家走向何方,都是时代对我们的拷问。要想带领我们党赢得未来,那么,就让我们先一起来看看我们的来时路。

教师党员杜鹃讲到,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让我觉得,我们能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都是非常不容易的。第一次国共合作后,我们马上掀起了国民大革命的高潮,国民革命军所向披靡、势如破竹,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打破了军阀割据混战的局面,统一了长江以南的大片国土,人民的胜利眼看着就要到来。可是,一夜之间,人们竟被自己人算计,陷入白色恐怖的泥潭!

教师党员鞠腾讲到,辩证唯物主义说,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是这样的,前途光明而道路曲折。虽然我们屡遭挫折,好在我们总是善于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再出发就是凤凰涅槃。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一方面,我们要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要忘记我们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那就是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同患难共享福。

 


 

二、学生党支部

油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2021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49中午12点,油画系学生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围绕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48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另外,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姣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48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

会上,陈老师指出,2021年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们从建党之初的全国50多个党员,发展到现在有8000多万党员,一跃成为世界上党员人数最多的政党。我们白手起家,后来成为全民抗战的中流砥柱,再到后来带领人民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改革的胜利,再到走上改革开放的道路,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决定性胜利,是历史选择了我们。

学生党员肖斯琴讲到,我们党成立之初,力量非常薄弱,而且屡遭挫折,几度在生死边缘挣扎,但是,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化挑战为机遇,在困境中找到新的突破口,每一次惊险都变成了浴火重生。

学生党员卢长石讲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不仅跟我们党不畏艰苦、勇于斗争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有关,而且,与我们能不断地调研,与时俱进的解决现实问题的优良作风有关。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一方面,我们要保持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不畏艰难,实事求是;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注意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

 

油画系党总支

 

 

 

  • 附件【学生4月.jpg】已下载
  • 附件【教师4月.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