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简报(5月)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油画系“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简报(5)

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2021年5月中下旬,油画系党总支在A3教学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工党支部

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2021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517下午15:20,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内开展学习活动,围绕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49-106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二章《邓小平重要论述》),另外,全体中层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杨晓超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和中层干部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党总支书记彭柱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49-106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二章《邓小平重要论述》),随后,全体中层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彭书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去年10月26日召开的,当时,国内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而国外的疫情还在肆虐。在其他国家还在因为疫情的影响,深陷重重危机不能自拔的时候,我们毅然决然的吹响了大踏步前进的号角。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经此一役,我国在体系、机制和制度上的显著优势完美地展现在世界面前。

教师党员黄海蓉讲到,国内疫情迅速被控制住,确实说明我们党更有能力带领人民正确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我们之所以能够去正确应对,是因为我们能够准确地去判断。《公报》指出,我们还是处于战略机遇期,只是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这就要求我们增强自信心,把我们制度的优势体现出来,抓住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的机遇。

系主任徐文涛老师讲到,说起产业转型,我们油画专业还是大有作为的。虽然我们油画以西画为主,但是我们文化的根基还是在民族文化之上的。我们只是在利用西画的语言来表达我们国内的问题,我们的油画创作,也终究是要回归本土的。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一方面,我们要坚持制度和文化自信;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善于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将我们在制度和文化上的优势表现出来。

 


 

二、学生党支部

油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2021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520中午12点,油画系学生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围绕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49-106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二章《邓小平重要论述》),另外,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杨晓超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姣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49-106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二章《邓小平重要论述》)

会上,陈老师指出,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力量就非常薄弱。后来,受到党内“右倾”错误思想的领导,使我们党在第一次国共合作之后,险些面临绝顶之灾,后又受到党内“左倾”错误思想的影响,使我们在第五次反围剿斗争中失利,险些丧命。不仅是党内此起彼伏的错误思想给我们造成重大损失,党外反动势力对我们的围剿从来也没有真正停止过。就算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党还是在一步步地走上发展壮大的正确道路。

学生党员汪梦甜讲到,真的很难想象,我们的革命前辈们是怎么扛下来的。长征途中,面临断粮的危险、严寒的威胁,还有险恶的环境都随时可能会使人丧命,我们都扛过来了。若不是抱着革命必将胜利的信念,我们恐怕等不到会师。

学生党员王宽讲到“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我们真的不必怕苦怕累,正是由于我们经受过最严酷的考验,所以,我们的信念也是最坚定的,我们也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一方面,我们要保持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不畏艰难,勇于抗争;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注意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

油画系党总支

 

 

 

  • 附件【教师党支部.jpg】已下载
  • 附件【学生党支部.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