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党总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油画系党总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简报

2021630日接到校党委宣传部的通知,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将于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全国各级广播电视主频道、主频率,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接到通知后,油画系党总支部迅速将此则消息广而告之,通知所有师生党员届时准时收看。

油画系党总支部有教师党员8人,学生党员58人,接到通知后,大家都非常兴奋,于71日上午通过现场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的方式,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在观看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说,“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我们觉得,这个评价真的很客观、也很令人振奋。

党总支书记彭柱武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用了100年的时间,终于实现了我们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要实现这个目标,是很不容易的,可是,我们做到了!我们不仅要在建党一百周年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还要在建国一百周年时,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从今天起,我们又要收拾行囊,踏上新的赶考征程。 

教师党支部书记黄海蓉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本质是人民性,为了人民,代表人民,来于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就是要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和人民在一起。当前,我们国家和我们民族正在创造世界上新的文明形态,我们要更加自信,更加努力,为人类文明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姣讲到,在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习总书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刻怀念之情,表达了坚定维护我国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鲜明态度,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对全国9500多万党员提出号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继续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既倍感温馨自豪,又深感任重道远,我们必将继续负重前行。

学生党员代表肖斯琴认为:这次看直播,被众多青年人激情昂扬的画面和声音,精神风貌所感动,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提到青年就是未来,对我们大学生寄予深切厚望。

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时间长河中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远年轻!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