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学院油画系“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简报(10月)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绘画学院油画系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简报(10)

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2022年10月中下旬绘画学院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A3教学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工党支部

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2022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8下午14:30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内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章至第十二章),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9月2日湖北省委理论学习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9月28日湖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9月9日湖北省教育表彰会议精神,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第二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油画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黄海蓉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章至第十二章),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9月2日湖北省委理论学习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9月28日湖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9月9日湖北省教育表彰会议精神

教师党支部书记黄海蓉讲到,10月16日上午,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深刻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面临的巨大风险挑战,指明了未来全党全国奋斗的方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再创辉煌。

教师党员鞠腾讲到,二十大报告十几处讲到文化,可见文化建设对于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来说,到底由多重要我们学校是一所专业美术学校,与文化教育和文化产业息息相关,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我们责无旁贷、重任在肩。

教师党员吴全讲到,就文化建设来说,我们作为美术专业院校确实大有作为我们的工作思路可以从两个方向上展开,一方面,可以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传承创新,另一方面,可以从国外优秀文化成果中补充营养,转化创新,在文化创新创造中增加本民族文化的吸引力,从而增强文化自信。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等美术院校的老师,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也可以尽自己所能,教育好学生,引领本领域产业发展,为新时代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二、学生党支部

油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2022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4中午12:00,油画系学生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章至第十二章),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9月2日湖北省委理论学习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9月28日湖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9月9日湖北省教育表彰会议精神,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第二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姣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章至第十二章),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9月2日湖北省委理论学习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9月28日湖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9月9日湖北省教育表彰会议精神

会上,陈老师指出,9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精心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学生党员黄文芳讲到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学习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很多时候感觉是受到了限制,非必要不外出限制了我们很多出游的行动,进出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和消杀限制了我们自由的呼吸。一天一个月一年,那也就算了,这都已经过去两年多了,疫苗都已经研发出来,大部分人都已经接种疫苗了,但是,疫情似乎还是没有成为过去式,说完全适应了不疲惫,还是做不到,突然还是会很怀念疫情发生之前的那些日子。

学生党员何瑞凡讲到,可能不止一个两个人有这样的想法,我们很多人可能或多或少、或长或短地,都对疫情防控产生了不理解的心理,但是,尽管已经两年多了,尽管还有质疑,大家还是在一如既往地坚守!这就是我们党坚强领导、人民群众积极响应的最好印证。因为疫情防控是符合我们人口大国的经济发展实际的,是最有利于我们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追求的,因为它是对的,所以,它也值得被坚持。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每个人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绘画学院党委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