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学院(油画系)学生党支部 “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简报(9月)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绘画学院(油画系)学生党支部

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简报(9)

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2022年9月下旬绘画学院(油画系)学生党支部A3教学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920中午12:00,油画系学生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章至第五章),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决策部署,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同时根据2022年党风廉政宣教月工作安排,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姣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章至第五章),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决策部署,另外,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姣讲党课

会上,陈老师指出,廉政有其必要性,但是,廉政的施行有其艰巨性。人的本能决定了人有求私欲不断满足的需求,人的本能决定了人有欲壑难填的倾向性,而这些都是为廉政所不容的,本能的力量有多强大,廉政的施行就会有多艰难。可是,对廉政的追求,还是有达到自由境界的可能性,那就是培养自己的自由意志。如果能在施行廉政的过程中,保持内心秩序的和谐,那么,廉政就不是一个牢笼,而是一种人生追求和向往。

学生党员刘胡怡阳讲到一讲到廉政,我们脑海里呈现出来的就是源源不断的约束,我感觉,正常情况下,如果可以选择,也许没有人会选择廉政,因为人人都向往自由,没人向往被约束。可是,如果人人都不廉政,或者人人都不为政,那么,我们的社会运转效率就会变低,我们每个人的生存发展都会被束缚。

学生党员徐丹阳讲到,十八大以来,国家反腐倡廉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有些腐败案例让人触目惊心,感觉人可能天生就是会倾向追求私欲的满足,而不是公共利益的保全。但是,我们也有很多扎根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不惜挥洒青春的汗水,甚至不惜牺牲个人的生命。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现在虽然还没有成为一名公务人员,但是,从现在开始,也要修炼自己的自由意志,如果以后有机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奉献,也要将廉政修炼成自己的人生追求。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