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学生党支部赴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20191010日下午1时许,由油画系党总支书记彭柱武,支部书记王佩璐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和长庭陶瓷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山舰博物馆成立于199912月,它是以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的、武汉市文化局所属的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是湖北省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同学们到达博物馆之后,面对真正的中山舰,一时间仿佛穿越历史的长河,回到了中山舰与中山先生一起战斗的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我们从舰船尾部的中山二字看起,直到中山舰上与日军战斗时船上的伤痕结束。详细了解了中山舰的历史和功绩。在谈及中山舰动力系统的十字状巨大狰狞伤痕时,讲解员为我们详细描述了伤口造成的原因与当时同日军战斗时的情景,之后在看到甲板上巨大的弹洞时,讲解员同同学们述说了当时舰长负伤坚持,却被不顾日内瓦协定的日军残忍杀害的情况。同学们纷纷感受到了莫大的震撼与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巨大的中山舰在提醒着身在新时代的我们,历史不能忘也不敢忘。和平年代,我们更要付出自己的青春与一腔热忱,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事业当中去,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守护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

参观完中山舰博物馆之后,一行人来到了坐落于江夏区的武汉长庭陶瓷博物馆。博物馆收集陈列了从东汉时期到民国时期烧制的各种陶瓷器皿上百件,是馆主余长庭先生花费二十年时间一件件从武昌的各个施工工地和古玩市场淘回的宝贝。当我们走进陶瓷博物馆,双手抚摸着陶瓷,就仿若触摸到历史长河中劳动人民的汗水与智慧。我们也有幸请到了余馆长为我们做详细的解说,在余馆长风趣幽默生动朴实的解说下,同学逐步了解到了陶瓷所寄托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纷纷感受到了来自泥土和劳动人民的亲切与伟大。同时也说明了我们党只有牢牢的心系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实践证明,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实效,是党的组织生活方式的重要创新,推广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提高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有助于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精神上与知识上得到了一次升华与洗礼,受益匪浅。油画系学生党支部将在以后的工作当中继续多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多角度多层次的提高同学们的党员意识,增强支部活力。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