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天地:阳光宿舍征文-梦想宿舍

作者: 时间:2015-08-10 点击数:

  323,这是我们来自这个学校后的第一个房间,也是我们即将度过四年的小家,在这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开心与烦恼,大学生活从这里开始。在这里,我们迎来了四个室友,张来自福建,杜来自河南,余来自湖北十堰,刘来自湖北黄石。地域文化差异体现在四个不同的女孩身上,口音,性格,说话方式与生活习惯,不同的南北方背景,先天的环境因素与后天的自我学习,思想开始碰撞。 

  虽然一开始由于各自的不了解与陌生,生活中难免有些小摩擦,但现在想来,似乎都是无伤大碍的小插曲。

  随着生活的进程,我们开始懂得大学的时光其实转瞬即逝。玩弄生活的人生终有一天会猝然消失,而珍惜生活的人生却能持续长久,而我们对于尊重现在生活的最好方式就是好好去珍惜她,认真的对待她。

  关心他人,互帮互助应该是人类生来并不该失去的本能,抱着这样的心态,现在看来,我们似乎相处的不错。

  我们不偷懒,不熬夜,珍惜身体,在校内我们会偶尔一起练习单词,讨论透视,饭后运动,跳健美操,时不时嚎歌几曲放松心情,时不时紧张兴奋消灭室内小生物,时不时抱着希望称完体重后又小小失落,在跨年时我们一起看跨年演唱会,在天冷时围在一起煮火锅,天晴朗时一起渴望出去游玩,却不知何去何从,于是当了这室内的牢虫,天阴雨时,一起感受室内如洪水侵蚀般的淹没,竟不料这室内会成为困住我们的海洋。

  大学生活每天过的其实没多大变化,但在不同的学科与日益增进的知识中,我们开始“迫于”去思考怎样做的更好,怎样安排自己的时间,设计自己的生活。于是,墙纸贴满了我们的白墙,小台灯照亮了我们的黑夜,鞋架使我们的摆放更整齐,这是环境方面。我们也偶尔在周末的时候坐在画室,在晚上的时候待在图书馆,在饭后一起去跑步或去体育馆锻炼,在节假日的时候同学朋友三五成群一起游乐,看看博物馆,美术馆,景区景点,各个大学,然后一起吃饭,唱歌······

  在思考与实践中我们过的更好,我们擅于在没多大变化的日常生活中丰富我们的思想,增强我们的能力,开阔我们的视野,加强我们的联系,增进我们的感情,然后使我们热爱生活的动力更明显充足。

  于是,看着平凡的生活,我们也过得不简单,因为我们花时间,花心力去理解,去简化生活中复杂的点点滴滴。最后,剩下的就是坚定的我们,我们有思想,有原则,有立场,有个人的梦想。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