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天地:阳光宿舍征文-316的一家人

作者: 时间:2015-08-17 点击数:

  前言:

  这里,孕育着我们的期盼、渴望和梦想;

  这里,释放着我们的孤独、寂寞和忧伤;

      这里,沸腾着我们的欢乐、幸福和思想。

   在这草长莺飞的初夏时节,油画系“宿舍,我们快乐成长的大本营”征文比赛活动如期举行,下面是部分优秀征文作品: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就像歌中唱的那样,316寝室成员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一张湖美的入学通知书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共同组成316的家,我们的大学时代从这里起航!从离开家的那天起,我们已经在这个小小的寝室度过了半年的时光,在我们走过的时光里,有过欢笑、有过眼泪、也有过争执,但是我们相信有缘才能相聚,所以彼此懂得珍惜。

    都说大学是一个自由而浪漫的天堂,的确,我们在充满艺术气息的湖美过得充实又快乐,虽然课程不难,但是压力却不小,放眼望去,每一个人都很优秀,会感到一种无形的约束力量,但我们六人总会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进步,以此跻身到优秀的行列中去。比如我们将文明寝室的目标落实到行动中去,寝室会每周都做好清洁工作,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就会相互监督,相互督促,不用为学校的突击检查而担忧。又比如考试复习周,六人聚在一起,互相提问考点,一起复习,那安静和谐又不时伴着欢笑的学习就变成了大家心中美好的记忆。

    从一天清晨开始,姜天总是静悄悄的梳洗准备,不吵醒熟睡的我们,但又总在恰当的时候充当我们最暖心的闹钟,我们总是一起起床,不甘落后,相互监督,一起走出我们的小窝,迎着朝阳开始我们美好的一天。尽管有着不同的风俗习惯,不同的家乡口音,但大家却有着共同温暖的心。天气晴朗的时候我们会一起踏青赏花,阴天下雨时,我们会互相给对方撑伞,我们总是会被一些小小的举动感动,当然也会为小小的摩擦而争吵。每个舍友来自五湖四海,也有着各自绚烂多姿的个性,就如做事果断,直爽又活泼开朗的汤诗瑶,她总是大方的分享她最喜爱的零食,也会给我们讲述她丰富的生活故事,我们总是被她震惊,又被她逗笑;姜天有着丰富的性格,有时她贴心的给大家掖被子,让人感觉很温暖,但是有时她总会露出幼稚的一面,晚上她总是像一块糖,甜甜腻腻是大家的开心果,早上又会变回一块高冷的冰,吐槽调侃,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人。吴云在大家的印象中,是一个会讲着一口武汉话调侃别人也会像一个孩子一样卖萌,她总是在我们不舒服的时候使劲安慰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还会拿出她的药给我们吃,贴心至极。武汉人咩,就是嘴上狠一点,心还是蛮柔软的;杨曼笛,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做事很慢的人,虽然她有时慢得离谱,但是人们常说,慢工出细活,她做事一丝不苟,条条框框都很清楚,她很关心人,曼笛除了慢别的什么都好,她是寝室中的受气包,大家总是会开她的玩笑,大概是因为她软软的性格吧.陈凯燕,给人第一印象就是淑女,与大家也是说话细声细气,闽南语调的小女神。还记得有一次,拿的东西有些多,她竟然说要送我,我感到很感动,因为她那么瘦却要帮我拿重的东西,让我心里感觉就好像是很亲很亲的家人一样!而且凯燕做事总是很认真,这样一个外表内涵兼具的女生总是给大家带来温暖。

    晚上我们会有“卧谈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今天的点滴趣事。家乡话总是最能引起我们的笑点。我们会在美好的畅谈中轻轻进入梦乡。在第二天开始我们为梦想的奋斗。

    在心的港湾里,在我们温暖的316“家”中,当我们受到委屈时,总有一个肩膀借我们靠;当我们大发牢骚的时候,总有人在倾听和劝说;在我们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有一双手帮你度过最难的难题;当我们感到孤独寂寞的时候,总有一个人敞开双手,送来一个温暖的怀抱。其实为大家做一点小事,心中还是很快乐的,比如宿舍里有人早睡,大家轻手轻脚不去打扰,或者是让走廊里嬉戏的同学放低声音,总觉得自己像大姐姐一样,保护着大家。温暖就这样从心底悄悄溜过。                    

  不知道用何种华丽的语言来形容我们大学快乐青春的美好,尽管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然而我们就在这几十平米的“家”中感受着彼此熟悉安逸温和静好,当然我们的打闹也会成为大家的快乐源泉。在未来的三年里,摩擦肯定会有,但我坚信我们爱着彼此,总有一天我们会忘记那些不愉快,待我们历经蜕变与成熟,每当想起彼此,在我们的脑海中总会浮起一张张笑脸,随着匆匆岁月,那些青涩的笑脸会深深印在我们的心底。虽然不知3年后的我们身在何方,但是我想 每当回想起大学的时光,我们那时应该脸上挂着甜蜜的笑容,回忆起彼此的欢笑、打闹、汗水,应该也能回忆起彼此初见时那青涩的笑脸。

  我喜欢一回“家”就有懒洋洋的灯光在等待,我喜欢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脸庞,我喜欢快乐时马上就想和你一起分享,我喜欢受伤时就想起你们温暖的怀抱,我喜欢生气时就想到你们永远包容多么伟大.......因为有你们,我度过了最美的时光,细细品尝那青春淡淡的芳香。大学一起走过的日子,等以后相聚还想与你们再分享!

                                                                                         6栋316

                                                                                         寝室长:姜天

                                                                                         成员:汤诗瑶,杨曼笛,陈凯燕,吴云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