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第十届“一系一品 青春启航”十年特展顺利开幕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通讯员:王泽慧)由湖北美术学院团委出品,油画系A3艺术计划主办第十届“一系一品 青春启航”十年特展于96日晚上730分在佑品空间拉开了帷幕。湖北美术学院校领导、党委副书记卢斌,湖北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光庆,校团委书记黄晓仑,油画系党总支书记彭柱武,油画系主任徐文涛,油画系副主任黄海蓉以及油画系各工作室主任和老师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油画系主任徐文涛首先对前来参加展览开幕式的校内、校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校团委书记黄晓仑致辞,“一系一品”作为校团委推出,由各系部打造的一系一精品学生活动。油画系“青春启航”不知不觉已走过十年,它记录着油画系莘莘学子十年来艺术创作的发展之路,油画系自始至终坚持着着不忘初心、不忘来路的艺术信念,黄书记寄语于青年学子们能主动拥抱新时代,聚焦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调和东西方艺术,用中华美学精神创造时代艺术。



展览现场

油画系徐文涛主任致辞,他谈到:“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们都是以纯真、纯粹为核心用多元化的呈现方式潜心探索,创造出一批具有鲜活面貌的艺术作品。青春启航这个展览项目在学校团委、学工部的支持下已成功举办十年,借此十年之际我们将这个展览项目推向社会,展示在公众的视野之中,在此特别感谢团委和学工部和佑品空间的支持。“青春启航”作为一个油画系举办的团委与学工的活动,与专业相结合越来越有学术特质,已经是油画系展览中主要的常规展览之一,是本年度系内全体学生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示,学校是一个培养学生多样性、专业性发展的学术平台,我们做到的是通过各种方式发掘学生的才气和潜力,鼓励和指导他们在走向艺术的现场展示他们的才华。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青春启航”也将越来越火,也必将成为学生们展示才华和实力的这样一个平台。”

参展青年艺术家代表油画系孙佳童发言,他代表全体参展艺术家们对支持本次展览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表示作为青年艺术家应以包容,传承,创新,卓越"的核心价值体系为办学理念和文化底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深入生活,分析生活,抓住事物的本质,才能创作出具有时代精神的作品。

最后,油画系党支部书记彭柱武宣布第十届“一系一品 青春启航”十年特展开幕。

此次展览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开幕,它的十年见证了一批又一批青年艺术家的成长。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那些头顶太阳、披星戴月的日子宛如昨日,但初心永不变,A3艺术计划也会在培养优秀青年艺术家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校领导党委副书记卢斌观展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