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幕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在艺术实践中砥砺奋进,在乡村振兴中激扬青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相关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自身所学所长融入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大潮,助力乡村振兴和投身文化扶贫,以画笔为美丽乡村的建设丰羽添翼,描绘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同时,充分打造符合我校学生实际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校载体和自我教育的有效途径,实现拓展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和助力文化复兴等多方面的积极成果。6月24日下午三点,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队在系A3实验室举行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油画系党总书记彭柱武、专业教师鞠腾、辅导员以及实践队员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行程由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队赴江西开展艺术扶贫志愿活动以及赴青岛威海开展艺术创作两方面组成。启动仪式伊始,本次实践活动带队老师、油画系辅导员杜鹃首先介绍了本次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概况,着重强调了本次活动目的、前期准备、活动流程以及相关要求。随后,带队老师鞠腾与成员就材料准备、活动分工以及创作要求等内容进行相关安排与落实。最后,由党总支书记彭柱武宣布2019年油画系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他表示,本次参加活动的成员要明确和牢记活动的主旨和目的,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和个人技能为美丽乡村的建设添砖加瓦,在深入基层中发挥自我,锻炼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为传播先进艺术理念和乡村振兴贡献心力。同时,他也强调学生要做好相关的出发准备工作,在活动中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队属于是我系拓展思想政治教育途径方面的有效尝试,“青柠”志愿服务队作为美丽中国实践团和文化服务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的思想,以艺术作品服务人民,依托当地文化特色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结合当地教育需求坚持开展助学活动,结合当地发展规划开展艺术创作活动,提高当地人民的文化素养,服务幸福村居,在实践中培养向善的意愿、为善的知识和行善的能力,提高社会认知和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促进良好道德修养的养成和精神境界的提高,以达到修德致美的目的。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