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举办“守身如莲”主题艺术作品展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根据我校2018年“艺美育廉“廉洁文化建设方案,油画系积极配合主动制定系部工作方案,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香远益清、以莲说廉”之“守身如莲“主题艺术作品展。

本次“守身如莲”主题艺术作品展,展出20余幅创作,立足莲花深厚的文化背景,多角度深入,向现代人传递莲花所蕴含的道德与文化价值。展品涵盖多种艺术表现样式,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创作,展现出青年们对莲花这一传统形象背后精神力量的独到理解。

莲之品格,清逸超群,是为静观而崇止。古语谓其,出淤泥不染,濯清涟不妖,而比以自洁廉德之操。清廉以德,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亦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个人层面的重要准则。清以利恶,廉求政洁,不仅是行为律例、道德追求,更应成为一种文化风尚。香远益清,遗世自洁,内善于心,中通而外直,皆为莲之善德。以“莲”德正心励行,修身养性,寡欲清念,束身自好,行事做人便自臻君子之风。

 “守身如莲”,是中华传统文化对个人操守的规范,符合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个人层面的要求。希望当代青年们在追逐梦想的同时,也能够拥有一颗高洁的心,欣求净土,厌离丑恶与污浊,始终如莲花般守身自爱,嵚崎磊落。

据悉,本次展览的展期为2018517-615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