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寝室夜话”第五届寝室征文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为更好发挥寝室的育人职能,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油画系以“寝室夜话”为主题开展了第五届寝室征文赛。在历经半个月的征集评选后,于529日圆满落幕。此次征文赛征稿过程中油画系学子文以言志、文以传情,力争将寝室间的友情流露于字里行间,为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

最终评选出获奖征文6篇:一等奖7516 寝室,二等奖9120 寝室,三等奖 2324 寝室。

寝室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窗口,反映着校园的主要精神面貌,也是广大学子最基本的生活文化背景,对学生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观念和理想信念的形成都起着潜移默化的导向作用。油画系利用心理委员——寝室长——辅导员及交心谈心——寝室文化——心理辅导三级递进模式有效的开展全系的心理健康活动,本次寝室征文赛作为油画系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致力于发挥寝室文化的育人功能,营造油画系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附:一等奖征文


516的,与你有关的

-----------我们的生活中,热心观众太多,但真正与你有关的人并不多。我们更选择倾听的是,与我们密切相连的人。

尊尊

湖美的寝室虽然不大,本来四人住的塞了六个人,又都是女生,东西好多好多,第一天搬来就塞满了。但是,我的室友都傻得可爱,每天迷迷糊糊的很开心,寝室也越来越温暖。

丹阳

我们寝室关系是最好的不接受任何反驳。寝室很小很挤很温馨,室友都很好,我们每天都很开心。希望我们“越来越好来来来来,越来越好来来来来,活的有奔头,人会步步高,想做到你要努力去做到,越来越好来来来来,越来越好来来来来,越来越好来来来来,幸福的笑容天天挂眉梢。”简直是妙啊!

发发

在这温暖的小小房间,我们都笑的很甜。室友都很好,寝室也很好。各方面都很好。幸福就在一点一滴的小事里,我们在光阴中品尝甜蜜。一天一月一起一年,就像是永远。我们在同一屋檐下写着属于我们未来的诗篇。

落落

这只是我人生中无数条路的某一个岔路口,遇到了五个人同行,然后地面开始翻腾,有黑色的波浪,涛声如震,前路影影绰绰,缥缈不可明见,我们希望能够预测生命,但谁能够预测未来是什么模样?难道还有什么比我们在一瞬间四目相对更伟大的奇迹吗?

吴庆

我很庆幸能遇到这么OK的室友小伙伴们,虽然寝室条件不太OK,但因为有会找乐子的我们,变得整体OK了起来。吃得OK,睡得OK,玩的也OK,该学习的时候,学的也非常OK。反正开心就OK!我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

薇薇

第一天到宿舍的时候,觉得宿舍小小的,空空荡荡的。但是经过我们的装扮,宿舍已经变得又整齐又干净,很有家的感觉。每个到我们宿舍来玩的同学都说我们宿舍莫名的温暖,来大学前总听别人说大学室友很不好相处,之前还比较担心。开学之后发现完全不是,我的室友们都是善解人意,聪明可爱,全然不像别人说的勾心斗角。所以我爱我的寝室516,我爱我的室友们!

投之以木瓜,是施予者的善行,报之以琼瑶,是跋涉者重恩。我们相逢于安稳的年代,没有经历过患难真情,没有感受过同休等戚,然仍以真诚相互报之,相比之下是为可贵了。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