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油画系新生代表参加“我看新武汉”红色之旅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0-18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进炎)为深刻领悟和把握当代青年学子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油画系9名新生代表参加了由湖北日报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我看新武汉”系列之“红色之旅”活动。

 10月14日清晨,我系9名新生代表随同其他兄弟院校共47名大学生朝着武汉红色旧址出发,首先来到位于汉口鄱阳街139号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讲解员就八七会议展开,谈及为之后土地改革、武装夺取政权做出的重大历史意义,并与青年学子们一同回溯了那段革命人士为国家命运呕心沥血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深感革命之艰辛不易。

 随后,一行人一起到达周恩来总理亲自题写馆名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同学们在这里参观了常委办公室、教务处、大操场等复原陈列和反映农讲所历史的辅助陈列。最后,来到距离中央农讲所200米处的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并合影。

“红色之旅让我们又一次回顾了那段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油画系2017级新生代表鄢博有感而发。本次红色之旅令大家受益匪浅,感触颇深,通过参观学习不仅培养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同时树立了当代青年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学子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油画系 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