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油画系新生代表参加“我读武汉”绿色之旅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0-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增进大学新生对武汉这座城市的了解和热爱,实地感受武汉社会发展变化,2017929日上午,油画系5名新生代表参与到由湖北日报、中建三局共同主办的“我读武汉”绿色之旅系列活动中。

上午九时,我系五名新生代表与其他兄弟院校新生代表共32名同学抵达了光谷新武汉服务中心,开启了绿色之旅的第一站。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中心便民设施服务的改进及其建筑特色。十八大以来,随着信息化产业的发展,中心日常证书办理等时间大大缩短,前后十分钟便可以自助办理。其创新思想令人赞不绝口,给在场参观的同学们印象深刻,带来不少启发。另外,服务中心的建筑不仅传承了中国建筑的传统美还融入了新时代高科技元素和简约的时尚观念。我系的五名新生发挥其专业优势就地驻留进行了绘画写生创作,并进行拍照留念。



绿色之旅的第二站来到了中建三局投资建设的“马蹄莲”—国内目前最大的绿色仿生建筑,也是未来科技城标志性建筑,在全球都非常罕见。一朵马蹄莲,五片树叶衬托,一朵金色花蕾相伴,盛放在东湖高新区。



告别了现代建筑,回归自然山水,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东湖绿道,纷纷细雨中,大家在东湖绿道骑行了七公里。远黛青山,淼淼湖水,怜怜荷花,座座修亭。水汽缭绕,有人间仙境之妙韵。同学们在“走读武汉”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大武汉的生态之美、绿色之美。



“厉害了,我的武汉”在大学生们还在感叹着新武汉带给他们的震撼中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当今的武汉展现了新的发展,体现了中部大城市的魅力所在,它也正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以饱满的精神,迎接着十九大的到来。


素描 《雨后湖色》 丁家朋

素描 《十里风》 雷嘉兴

素描 《光谷一角》 鄢博

素描 《婆娑树影》 邵博爱


(油画系 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