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赴江西开展艺术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幕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相关讲话精神,以艺术院校广大青年学子的青春热情和专业技能为美丽乡村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传播积极艺术理念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心力。同时,深入农村基层,特别是深入全国重点精准扶贫县镇开展艺术扶贫、文化扶贫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629日下午三点,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队在系A3实验室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油画系党总支书记彭柱武、专业教师鞠腾、辅导员杜鹃、王佩璐以及实践队员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行程由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队赴江西开展艺术扶贫志愿活动以及赴宁波开展艺术创作、支教活动两个部分组成。启动仪式伊始,本次实践活动带队老师、油画系辅导员杜鹃首先介绍了本次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概况,着重强调了本次活动目的、前期准备、活动流程以及相关要求。随后,带队老师鞠腾与成员就活动的时间、交通、食宿、材料准备等内容进行相关安排与落实。最后,由党总支书记彭柱武宣布2018年油画系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他表示, 作为一名艺术院校的当代大学生,应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个人技能,深入农村基层,发挥自我,锻炼自我,奉献火热青春,服务幸福村居,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为传播积极艺术理念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宁波分队

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队是我系拓展思想政治教育途径方面的有效尝试,今年我系青柠志愿服务队再次踏上艺术育人之旅,与大型企业、基层地方政府合作,深入重点扶贫县镇开展艺术扶贫工作,美化农村环境,共建美丽新农村,不仅开展公益艺术现场支教,传播先进艺术理念,更以践行艺术为人民服务为根本目的,提高当地人民的艺术素养,增强四个自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更好地实现高校实践育人理念。

江西分队

(油画系 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