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举办“廉洁文化进寝室”漫画比赛

作者: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晶晶)为迎接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宣传勤俭风尚、推进廉洁建设,油画系开展以寝室为单位,以“弘扬传统文化,强化廉洁意识”为主题的漫画赛活动。借以漫画这一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并发扬中华民族崇廉倡廉、尚俭戒奢、浩然正气、清白为人的美德。

活动截止至今共征集各年级寝室作品30余幅,作品表现形式内容不尽相同,有的描绘了关于廉洁的成语故事,有的描绘寓意廉洁的动植物,既弘扬传统文化,又传播廉洁理念,寓意深刻,发人深省。艺术能够表达思想,彰显精神使抽象的思想理论化为现实的作品,作为视觉语言比文字更加直观有力。小小的漫画作品,也可以发挥巨大作用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使观者能够从中感受到廉洁的清风

此次漫画赛旨在以艺术创作带动同学们表达核心价值践行廉政文化。个人的“修身”是根本,提高道德修养对一个人是至关重要的。无论作为个人,还是作为大学生青少年这样一个群体的一分子肩负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正本清源,从源头上树立廉洁简朴的意识,不仅是个人更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本次的油画系寝室廉洁漫画赛活动,既展示了学生的自我风采,又实现了艺术创作与廉政教育的融合,明确了“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廉洁意识”的思想内涵。

据悉,本次漫画赛的作品征集已初步完成,评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