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学风建设月系列——卓越班级培育工程“促学·拾艺”主题班会设计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通讯员:郑惠尹)油画系卓越班级培育工程自2016年创建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每学期八个兴趣小组组长进行活动策划、组织、实施、总结。每学年开展一次兴趣小组主题班会设计比赛,评选出该学年表现突出的兴趣小组。2021年4月14日上午十点,油画系卓越班级培育工程兴趣小组开展了2020学年主题班会设计比赛。

  • (主持人王敬伟同学)

比赛伊始,主持人王敬伟同学介绍了比赛的主题及活动的意义。随后,卓越班级兴趣小组各组组长逐一讲解介绍了该兴趣小组2020年主题活动开展的情况,以及2021年主题活动开展的工作设想。“跨界瞭望”小组组长范荣泽同学从上学期开展的活动说起,介绍了本组先后前往合美术馆观展、参加校内相关艺术讲座等活动,将课内专业与课外兴趣相衔接,并提出了后期工作中将活动考勤更严格化的建议。“Do it油画坊”同样介绍了与“跨界瞭望”小组合作共同前往合美术馆观展的活动,并展示了小组成员的优秀油画作品。为更好的提升小组成员的专业技能、丰富小组活动,还策划了东湖写生活动,将在下周如期进行。“DOREMI”以及“梦溪笔谈”分别以音乐和文学的视角带领小组成员参加音乐节、尝试学习新乐器、观看文学著作改编的影视作品、歌剧等,组内成员纷纷有感而发,自发地在小组群内发表自己的感受,从各类艺术中寻找通感。“半月谈”小组弘扬党风党建,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树立民族自信,传递红色精神,并提出开展参观历史博物馆的提案。“玩转PS”小组组织的线上ps学习课程一直稳定的进行中,小组成员通过线上课程的方式加强了PS技能,扩宽了绘画形式。各组活动形式丰富、小组成员参与积极,为油画系学子的课余生活添上了许多新的活力。

各兴趣小组组长总结了上学期的创建成果,对建设中部分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最后由辅导员杜老师分析、指导了方案的可行性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卓越班级兴趣小组的组建旨在将学风建设、文化建设与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需求更紧密的结合起来,坚持兴趣导航、专业引领,以注重个体、团队共创的形式大力推进班集体的成长和发展。要加强小组活动的主题性,并做好活动策划、考勤等工作,让同学们更好的参与到活动中来。望在新学期中能更好的完成各项活动,达成卓越班级培育工程目的。

比赛最终评选出本次主题班会设计比赛第一名:“DO RE MI”兴趣小组,第二名:“梦溪笔谈”兴趣小组,第三名:“跨界瞭望”兴趣小组,优秀奖:“半月谈”兴趣小组。

(辅导员杜老师提出工作意见)

(兴趣小组组长汇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