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2021年学风建设月活动暨“迹象”“初心• 闳流”展览开幕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通讯员:刘家龙)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风建设,激发学生主体意识,提升专业素质能力,4月21日下午三点油画系2021年学风建设月活动暨“迹象”、“初心•闳流”展览在A3展厅顺利开幕。

校领导副院长程智力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光庆教授、研究生导师胡朝阳教授、雕塑系副主任陈君、学生工作部部长袁首骥、学工部副部长田昌秀、学工部副部长刘小荣、研究生处副处长吴伟、佑品空间负责人戴毅以及油画系党总支书记彭柱武、系主任徐文涛、副主任黄海蓉、油画系各工作室主任和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油画系党总支书记彭柱武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胡朝阳导师研究生工作室学生们的勤奋、努力及良好的学习态度。他谈到,今年油画系“学风建设月”系列展览,从本硕联动扩展到毕业生校友,旨在研究艺术教育规律,拓展办学空间,探索完整的人才培养路径。“学风建设”关键在教师,好的老师在学生价值观引导、知识技能传授、审美力、判断力评价、天赋特长的发现、行为习惯养成的督导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前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成为学生的“大先生”,用自己的爱心、梦想和努力激发学生,与学生互为成就,共同发展。彭书记谈到,今后油画系学风建设将进一步建构“三全育人”体系,开展“卓越班级”评选,完成由点线到体面的拓展,除专业、文化学习与创作科研外,还要涵盖文明寝室、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创新创业、平安班级、课外阅读、志愿服务等领域。

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胡朝阳讲话,他提到学生们应当珍惜在校期间举办展览的机会,这都是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感谢学校系部给青年艺术家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同时,他说到艺术的远见性,希望学生们能够不断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勇敢探索,为艺术之梦发光发热,为当代艺术的发展增添光彩。

油画系优秀毕业生代表叶晟发言说到,“初心•闳流”展览是他和另一位毕业生耿天梦两人共同的艺术成果,两人在规划自己的艺术道路都各有特色,通过这次展览有个不错的呈现,也表达对自身艺术创作核心思想:不忘初心。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做到秉持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校领导副院长程智力教授宣布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暨“迹象”、“初心•闳流”展览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师生观展

                        校领导副院长程智力教授观展

                          开幕式现场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