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契合,雕刻时光”油画系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通讯员:刘家龙)2021年5月21日下午15:30由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主办的“心平契合,雕刻时光”之如何规划并践行人生第一份事业的大学生职业规划研讨会在A3二楼实验室开展。本次讲座由来自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的教师鞠腾主持,并邀请到中电光谷数字产业园总经理黄黎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讲人。

活动伊始,本次活动的主持人鞠腾老师给在座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讲人黄黎老师,并通过本次活动的主题给在座的同学讲述相关毕业的现状内容和知识,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可以通过黄黎老师的分享给大家带来一些相关的启发。随后黄黎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本次研讨会主题的释义,并从油画专业如何更好的切入就业,更好的规划自身的职业发展建议。通过择城、择业等方面对毕业生的职业规划做出来探讨,她谈到,国家对武汉的数字化相关方面的扶持力度很大,并以创意天地为例,综合论述了武汉有了给大家展示才能的空间。他表示:从艺术圈进入企业圈,我们要思考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需要我们对世界充满好奇心,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改变自己看待问题的角度和思维方式。职业发展的障碍,自己的心态很重要,团队合作等等各个方面,我们需要做的是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此时活动也已经逐渐达到了高潮阶段,同学们纷纷踊跃的老师们提问,学生师文菲提问,自己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应怎么办。鞠腾老师回答道:老师的责任不光光是传授给大家绘画的知识,更多的是给大家一种传道授业解惑,对未来规划的知识传授,希望学生可以多带些问题和老师交流,多抛出问题老师才能更好的给大家解决问题,可以从自己的专业入手,老师一定会力所能及帮助同学们实现自身的价值。活动最后主讲人黄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我们的当下的阶段迷茫是正常的,每个人都在思考自己下个阶段在做什么,自己身上的优点在哪里,做具有自己优势的事情,而不是一直执迷于弥补自己的短板,让优势更加明显,从自身的特质入手,反观自己自己做什么事情是最投入,保持自己的一腔热血和激情便一定会成功。在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还没有褪去,向老师针对自身的情况提出自己的疑问,各位老师针对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努力下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我系学子更好地规划未来,规划并践行好人生的第一份事业,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使低年级的学生明确大学四年如何合理地规划学习、生活和工作,使高年级同学借鉴老师们的经验,尽快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安排自己的时间。此次活动可以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的,激发学习信心,树立良好的榜样,势必推动我系教学工作又快又好的发展。

                                             活动现场人员合照

                                           主讲人黄黎老师讲话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