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计划展览讲座——《既视构筑》《关于抽象艺术的一堂课》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2018122日下午,由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和鹅社书店艺术馆共同承办的A3计划系列展览《既视构筑》、学术讲座《关于抽象艺术的一堂课》在鹅社书店艺术馆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的有湖北美术学院学术主任魏光庆、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徐文涛、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实验绘画工作室主任唐骁、鹅社负责人本次展览策展人周翔、鹅社负责人展览总监毛恒谊等。

此次活动分为展览与讲座两个部分,122日下午四点《既视构筑》展览开幕,本次个展青年艺术家为油画系大四实验绘画工作室学生罗益畅。罗益畅善于运用色块的形状、色度来构建画面自在的空间,并擅长活用线条的因素。用类似方法作画的艺术家多关注的是画面上的平面形状与色彩,而罗益畅致力于用这种方法表达三维的空间。

随后,由油画系实验绘画工作室主任唐骁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沙龙讲座《关于抽象艺术的一堂课》。讲座分为三个板块,首先从时间轴的角度来讲述抽象艺术的发展,19世纪末20世纪初摄影的发展、工业革命的发生等对传统古典油画的冲击,让人们思考绘画为何?之后,通过漏斗绘图的方式呈现、讲述怎么理解解读抽象绘画。最后进行提问环节,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2019220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