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计划系列讲座《当代艺术市场的价值变迁》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通讯员:肖斯琴)2021年12月15日下午于A3油画系204,我系很荣幸的邀请到旅美艺术家刘隼老师开展主题为《当代艺术市场的价值变迁》的讲座,此次讲座面向全系学生,油画系主任徐文涛担任此次主持。



主讲人刘隼


主讲人刘隼老师围绕自己在美国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展开此次讲座主题。通过在美国工作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们讲解及分析了许多艺术家案例,以当代艺术家的两条道路分别举例对比分析,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到了当代艺术品的价值差异背后的原因,以及艺术品经营的重要性。刘隼老师以2003年去美国的工作为切入点,展开讲述了此次讲座中心点:我们的绘画在本质上是有两种状态,一种就是商业化,一种就是艺术探索。这两种状态往往在我们现在的国内艺术家很模糊的,我们需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走哪条路,再出发。同时也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我们认识到看清当代局势的重要性,把握时代的机遇。

油画系主任徐文涛表达了对此次讲座的肯定,认为讲座对于同学们以后的职业发展方向有积极促进作用,2021年已快结束,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抓住机遇,同时期待今后与优秀艺术家有更多合作机会。

讲座持续2个小时,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对当代艺术市场价值流变和未来的就业前景有了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正确选择自己今后的艺术道路。本次讲座全场座无虚席,最终伴随着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EF1B

从左至右:李建平教授、系主任徐文涛、主讲人刘隼


 讲座现场

 

  编辑:肖斯琴

 校对:吴  全

  审核:余承波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