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特色班级建设、卓越班级培育工程总结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12-22 点击数:

 

油画系在A3艺术计划和3A育人体系的大框架下,通过实施“卓越班级培育工程”,充分激发了班级的成长活力和学生的成才动力,提升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以个人发展支撑班级成长,用班级文化建设推动个人修养提升。经过本年度的建设期,我系于12月14日、19日举办了特色班级建设、卓越班级培育工程总结交流会。

交流会由15、16、17级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进行汇报。首先,17级各班班委对本年度特色班级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一班以“遇见美食 享受青春”为主题,二班以“爱学习 长才干”为主题,三班以“知历史 助友谊”为主题。每一项主题活动都承载着各班集体成员对友情、理想、生活与求知的憧憬。随后, 15、16级对本年度卓越班级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卓越班级培育工程”已实施两年,时至如今,可谓收获颇丰,把班级建设从一种自发行为变成了组织行为,该工程为班级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整个建设的过程中,通过审核优化、监督管理、保障支持、问题分析、经验总结等各方面,全程引导支持项目的开展。由班级自己制定卓越班级培育方案,学生的主动性被有效调动,各班级在班级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学风建设、身心健康建设等方面创造出了许多良好的经验,百花齐放,令人欣喜。“半月谈”、“心灵瑜伽”由内而发,将党风弘彰和从业指导相结合,引导学生正确的社会价值观树立,“DO IT”和“跨界瞭望”将课外兴趣与课内专业紧密承接,以“玩转PS”作为扩展内容,秉持校训“笃学致美”,注重专业性人才的深度培养。而“动感地带”,“DOREMI”,“梦溪笔谈”则取广取博,分别从运动,音乐,文学三个方向,以点带面,促进社会型人才的全方面发展。在加强专业培养、学风建设的同时,班级培育目标和任务分解给班级每名学生,每名学生据此制定个人培育计划,积极鼓励了每个班级和每名学生的个性发展。

在十九大引领的决胜中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的大时代背景之下,“立德树人”始终是油画系卓越班级培育工程的精神风标,以班级为单位的特色性,趋向性的集体化管理,其最终目的即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满足个体在与社会活动构建过程中价值的质化,真正实现大学对于社会人才输送的效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尽绵薄之力。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对将来,油画系的卓越班级培育工程也将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续以“卓越”为出发点,加强活动的统筹管理,树立个性化的培养目标,切实做到全方位的人才的培养,让莘莘学子振开理想翅膀,翱翔于广阔蔚蓝的天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