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开展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线上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通讯员:范荣泽)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推进新生对学校和油画系进一步的了解,我系对新生报道前进行了较为详细的线上入学教育动员的会议介绍。2021年9月13日,上午9点45分,我系开展入学教育动员主题班会。油画系主任徐文涛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油画系辅导员杜鹃主持,我系的72名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杜老师对新来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随后进入会议第一项,邀请油画系主任徐文涛介绍我校办学历史、我系的发展历史、著名画家、师资力量、基本教学情况以及专业特色,表示湖美油画系历史悠久,对华中地区甚至全国的影响力广泛,肯定了湖美油画的专业特色,强调了美院学习不仅仅是对专业方面的提升,更是注重对人的培养,培养一个艺术家,并向同学们提出美好的希望,希望广大新生继续打好绘画基础,结合美学和艺术的整合性基础学习,做好文化课的学习工作,提高文史哲各方面的知识水平、知识结构,将专业学习和文化学习相互融合,才能更好达到一个艺术的高度;学会自己定目标,定坐标,给自己奋斗的动力。接着,徐老师强调艺术史、当代艺术的重要性,需要开阔视野,提升审美能力。随后,徐老师表示,我们需要走出去,走到社会的平台上去,把艺术作品和视野带到整个艺术平台和艺术生态的大范围里,再次强调油画不仅仅是对专业技术上的培养,更是对人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学会有自己独立的判断能力、思考意识、判断能力,能够成为一位对社会有认知、作出贡献、对时代作出反应的一个艺术家。

会议第二项,油画系辅导员杜鹃对在校日常对学生管理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表示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的差异性,思维模式还需要打开,强调大学生需要具有独立解决问题的和思考问题的能力。接着,杜老师简单介绍寝室管理、专业和文化学习管理、人际交往方面的问题,着重强调需要具有自觉性,自觉履行学校的规定,好好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

会议最后,杜老师强调返校材料的申请的流程和材料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线上入学教育动员主题班会是新生对油画系初步了解的一次会议,为油画新生提供了初步的认识,有助于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更明确自己的大学学习目标和方向,同时也为接下来的线下各项新生返校迎新工作的展开打下基础。

据悉,接下来的一周内,油画系将组织新生进校一系列线上入学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