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第一次支部主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2019年11月8日下午2点,油画系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首先,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老师宣布会议开始。


 会上,王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给中央美院的老教授的回信,并对会议精神和回信内容进行解读,接着又讲述了黄旭华、黄文秀先进事迹,指出并总结他们的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要求我们像这两位英雄人物学习;最后给我讲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让我熟悉这些条例和细则的内涵。 


 她强调:“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黄旭华、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这次会议,首先,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其次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最后,我们要强化站位意识,学习黄文秀、黄旭华同志的爱国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定力,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权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


 学生党员程诗斯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时刻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不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讲话,做到思想吸收和消化并落实到实际生活中。”

学生党员崔宝月讲到:每年我们都会听到看到有这样的一群人的感人故事。我们学会感动,从这群人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时代的印记,看到中国人的脊梁!

学生党员唐静谈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向这一位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普通人身上学到我们身上所缺少的东西,那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传承。 

最后,大家认为党支部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英雄人物事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反复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为母校为民族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