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第一次支部主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20191011日上午9点,油画系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支部书记王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在河南考察、在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共和国功勋模范先进事迹。

王老师强调:“在庆祝我党建立70周年,再次细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深入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说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问题悟透,道理深刻,自觉实践,务必担当首要任务。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明确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新时期爱国主义的主题。

学生党员王贤说:“大学生应当把爱国主义真正地放在心中,树立起爱国主义的精神。爱国主义的含义不仅要对祖国的同胞有强烈的认同感,同时也要对祖国的成就和文化感到自豪。张富清同志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必须要学习先进事迹,弘扬爱国主义。” 

学生党员李美如讲到:“通过再次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我们学生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深入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通过学习此次党日主题活动的内容后,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在生活学习中能够做到积极主动去阅读有关爱国主义教育的书籍和杂志,时时关心国家的时政大事,关注国家新颁布的相关法律和政策,并将这些政策与自己的生活紧密相连。坚信能够完成国家和社会赋予的任务。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