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通讯员:肖斯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根据《关于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鄂教组发〔201928号)精神,油画系教工党支部于20191210日上午9点在油画系党员活动室开展了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油画系学生党支部于20191210日下午两点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教工党支部会议由彭柱武书记主持,学生党支部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王佩璐主持,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在教工支部的会议中,首先党总支支部书记彭柱武谈到,民主评议党员就是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对全体党员进行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教育,通过自我评价、民主评议和组织考核, 检查和评价每个党员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井通过组织措施,达到激励党员,纯洁组织,整顿队伍的目的。会上,教师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析检查自身存在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党员民主自评、互评结束后,党总支支部书记彭柱武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对查找出来的新问题要及时整改,认真抓整改、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而打造一支清正廉洁、有责任担当的教师党员队伍。

在学生党支部会议中,由学生支部书记王佩璐老师召开2019年度党员评议会议,首先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要求我们每位党员都要认真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表现出来哪些优良品质和存在哪些的缺点,对于优良品质,我们应该继续发扬,再接再厉,对于缺点,我们要严格按照党的要求,努力克服,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上,王老师表示,每个党员要认真对照自身工作学习,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评议,在思想上有所触动、行动上有所改进,学习上有所提高、作风上有所转变、纪律上有所增强,按评议表名次发言。全体党员都逐次进行了年度思想、工作和学习方面的总结和评议,各位党员对民主评议的态度十分端正。最后,集中讨论学习后,王老师总结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民主评议的会议开的很圆满,党员以民主评议工作为契机,在本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自身的不足,在日常工作中,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使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作为党员要不断加强党的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最后,油画系党总支书记彭柱武进行了会议总结。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所有党员都能够认真对待,为以后支部工作开展和党员的个人发展提供了很好建议,希望所有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发挥所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