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做廉洁大学生”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通讯员:黄进炎)10月15日下午2时,我系于A3教学楼二楼实验室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做廉洁大学生”主题党课,党支部学生书记王佩璐和学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佩璐老师以“廉洁与修身”为题,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为学生开展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纪律规矩教育讲座。她指出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工作和生活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做到“四个必须”,严守“八条规范”;在谈到当今大学校园廉洁文化的现状时,她对学生群体中存在的考试作弊、论文抄袭等环节中存在的不廉洁现象进行深入剖析,引起现场学生的共鸣。她表示,“守纪律”是立政之道,“讲规矩”是立业之基,并由此号召湖美学子从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俭节约、慎独慎微等方面强化廉政意识,使廉洁自律成为自身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课中,王佩璐老师指出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栋梁,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在大学生中树立和增强廉洁意识、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要求大学生不仅要在专业上有所建树,更应当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廉洁自律、诚信守纪是道德修养的基本要求。这就要求大学生应当把廉洁自律的观念融入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廉洁、诚信的作风,争取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中,2019级研究生王宽说:“本次会议不仅使自己了解了廉政教育的最新理论,而且也是一次思想的提升、心灵的洗礼,也让自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努力成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学业优良、奋发有为的高素质青年学生。”

会议最后,王佩璐老师对在座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应该在在增强廉洁意识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起好表率作用,以诚信的作风,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