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简报(10月)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油画系“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简报(10)

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2021年10月中下旬,油画系党总支在A3教学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工党支部

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2021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5下午15:00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内开展学习活动,围绕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千秋伟业强基石》),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268-313 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另外,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根据党委统战部统战工作安排,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学习《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开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局面》,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油画系党总支书记彭柱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千秋伟业强基石》),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268-313 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另外,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学习《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开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局面》,彭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另外,此次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副院长程智力老师参加,程院长在学习活动结束后,在教师党支部讲了题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党课。

彭书记指出教育部为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可见,教育部还是非常重视这个工作的。

教师党员余承波讲到,《意见》指出,从2021年开始推进相关改革工作,到2024年,基本建立以统一高考为基础、省级专业考试(下称省级统考)为主体,依据高考文化成绩、专业考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制度,基本形成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艺术人才选拔评价体系。可见此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的改革目标和方向是非常明确的,而且时间界定非常清楚,改革是势在必行

教师党员鞠腾讲到,我们学校作为一所美术类专业院校,应该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校考改为省统考,对于学生和家长而言,固然可以得到更加公平的机会,但是,对于我们学校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市场化背景下,学校也会受到资本运作的影响,像我们这样的学校,因为资金实力不够,恐怕会在这场改革中失利。

程院长指出,《意见》对我们学校和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意味着艺术类专业考试将会更加严格,我们学校一定要在2024年之前,尽快形成自己的专业学科特色,否则,未来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危机。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挑战和机遇往往是并存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学校要想在在这场改革浪潮中脱颖而出,现在开始要主动应对才能抓住发展良机,逆风翻盘。

 

 

 

 

二、学生党支部

油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2021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3中午12:00,油画系学生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围绕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千秋伟业强基石》),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268-313 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另外,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根据党委统战部统战工作安排,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学习《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开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局面》,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姣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千秋伟业强基石》),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268-313 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另外,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学习《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开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局面》,另外,她给大家讲“党风廉政”主题党课

会上,陈老师指出,虽然在学习省纪委通报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中,并没有看到文件明确指出来,那些典型案例具体违反的是哪些“党风”,为什么讲他们没有施行“廉政”,但是,我们似乎也没有异议,似乎那是不言自明的东西。事实上,有可能是你没有仔细深入地去思考,一旦你稍微思考一下,可能你就会发现,自己对“党风廉政”的理解可能还不够明晰。

学生党员肖斯琴讲到,我们不能简单地将“享乐奢靡”的反义词“艰苦朴素”当做我们的“党风”。我们不是要求大家一味地“艰苦朴素”,从而成为苦行僧,我们需要做到的是,永远考虑人民群众的实际情况。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

学生党员汪梦甜讲到说到“廉政”似乎距离我们学生党员很遥远,但是,“廉政”其实也是与我们学生党员息息相关的。第一,虽然我们还没有从政,但是,我们已经在政治环境之中;第二,我们学生党员的作风,最能代表党的作风;第三,我们学生党员是我们党政干部的后备军。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从小事做起,经济上不攀比、学习上更专研、学术上更诚实、人格上更自律、生活上更注重言行举止。

 

 

 

 

油画系党总支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