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青马工程第三期第二次培训:听老教授讲解“三老的艺术人生”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通讯员:黄进炎) 5月10日上午9时30分,我校青马学社成员、油画系青马工程学员赴我校昙华林校区参加“三老的艺术人生”主题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国画系原教研室主任、退休教授乐建文进行讲解与交流。

讲座伊始,乐建文教授对积极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表示热情的欢迎与祝贺,接着他以中国画的艺术发展为线索,介绍了上个世纪中南美专与武昌艺专的历史渊源以及两者之间的紧密关系,同学们细心聆听并认真记录,对乐建文教授的艺术历程中的所见所闻充满着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心。随后,乐建文教授先后围绕张振铎、张肇铭、王霞宙三位老艺术家的从艺历程、艺术成就以及个人命运展开讲述。乐建文教授以王霞宙教授的早年经历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描述了一位将个人命运与新中国命运依依相扣的伟大艺术家,王霞宙教授在成长过程中不惧怕与命运抗争,敢于表达自我的高贵品格是每一位艺术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精神品质。在谈到张振铎教授与张肇铭教授时,乐建文教授表示两位教授品德高尚,在追求艺术的历程中不怕艰苦,勤奋好学,在年轻时则具有高超的艺术技艺与独特的表达方式,这是老一辈艺术家通过不懈努力奋斗的成果。乐建文教授表示:“三位艺术家代表了一个时代与国家的艺术发展,望同学们在求学的过程中能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时刻铭记个人的梦想与追求并能做到坚持不懈。”

讲座最后,乐建文教授强调在文化相互渗透的时代里,同学们要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对专业技能勤加练习,增强手头功夫并认真制定学习目标,成为一名一专多能的新时代大学生。讲座结束后,乐建文教授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向同学们现场示范中国画绘画技巧并题写“天道酬勤”四字寄语赠与同学们留作纪念。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我校的发展过程和三位艺术家的从艺历程,更让同学们学习了老一辈艺术家的高贵精神和品质,对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与目标制定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