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

作者: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201966日上午9点,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在A3教学楼201办公室开展了有关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党总支书记彭柱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还带领全体教师党员仔细研读了《泄密案件查处办法》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和责任追究办法》;并围绕“爱党”、“爱国”、“爱校”、“爱岗”主题,教师党员开展了学习研讨。最后,彭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纪录片,并开展观后讨论。同时,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纳入支部党日学习。

教师党支部书记黄海蓉谈到,《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党组织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从警示片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一是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纪律红线,敬畏法律的高压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做好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对照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学习讨论。三是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转化为行动自觉。

教师党员吴全谈到,警示教育片揭示了5名党员领导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而导致信仰缺失,方向迷失,原则尽失。他们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从党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堕落成人民的罪人。此片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青年教师鞠腾谈到 ,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

最后,集中讨论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各级党委各党组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要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自觉对照《党章》要求查找差距,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的红线,严守纪律法律的底线,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