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

作者: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201936日上午,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在A3教学楼201办公室开展了有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上,党总支书记彭柱武从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等方面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条例》的全部内容,他强调,制定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制度保障。学习贯彻《条例》,关键是吃透贯穿其中的基本精神,理解把握《条例》制定的目的和意义,切实增强把《条例》规定落到实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还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同志》,学习先进典型,开展讨论交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无私奉献。此外学习了规范党员徽章佩戴相关文件精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教师党支部书记黄海蓉谈到,近日党中央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宝贵生命和热血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青年教师鞠腾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懂弄通、烂熟于心,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人用自己的英雄壮举向我们诠释了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是我们的榜样。

教师党员吴全讲到,“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我们要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动力,给我们指引人生方向,照亮前方道路。

最后,集中讨论学习后,大家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定党支部工作《条例》,是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它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自己当作一个人民的公仆,一名人民的勤务员,时时刻刻想着群众,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怕牺牲,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