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踏访...

作者: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兴复的主题教育,践行国家责任,寻找红色记忆,庆祝建党98周年。2019年6月25日上午10点,油画系学生党支部一同乘车来到汉口长春街57号,踏访共产党建立之初的武汉印记——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深入感受红色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到馆后,由讲解员详细的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办事处遗址,该纪念馆于1937年十月经董必武同志筹备建立。进入馆一中,浓浓的历史情怀包围着我们,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墙上挂满了各种抗日英雄的照片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工作记录图。大家感受着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私,倾听着当年革命工作的艰难险阻,深受感动和鼓舞。随着讲解员的逐步深入,带领大家了解抗日救亡文化活动的开展,一副副古老的黑白照片,一件件当年遗留保存下来的枪支大炮、徽章书籍,让我们更加了解抗日救亡活动的不易,钦佩当年革命工作者视死如归的红色精神。

进入馆二中,讲解员跟我们详细讲述保卫战与抗日战略阶段的演变,这一步步革命的胜利,是多么的不易与伟大。大家同党总支书记彭柱武、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佩璐在先烈照片墙面前合影留恋。


 随后同学们自由活动,分别去往二三四楼参观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领导人的办公室、当年办事处的食堂和当年会议室。从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历史遗物中,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深切感受到当年无数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抗战精神和爱国情怀。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表示这次参观活动受益匪浅,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此次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的参观之旅,意在学习和培养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忠贞爱国的精神,发扬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民族文化。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被革命先烈赤胆忠心、英勇无畏、始终如一、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所撼动,即使经受了无数战争洗礼,仍然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先烈们为全体党员树立了光辉榜样,为鲜红的党旗增添了绚丽的光彩。


 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