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举办“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之“梦想之星”选拔比赛

作者: 时间:2014-12-03 点击数:

 

  (通讯员:张文礼)为更好的让同学们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中国梦的本质,弘扬武汉精神,发扬志愿者精神,11月27日晚6点,油画系在A12的206教室,举行了“我的中国梦”之“梦想之星”选拔比赛。校学工部副部长王俊老师、后勤管理处熊威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与大力弘扬“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精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武汉精神的背景紧密相连,活动既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成为其实践的载体。参赛选手不仅要具备自信和才艺,更需要有正确的价值指导。学校大力宣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及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以及武汉市全国道德模范事迹,都是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和行动方向。比赛中除了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外,特别设置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精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武汉精神及武汉市全国道德模范事迹的问答环节,随机向选手提出问题,以考察选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标杆的领会程度。绝大部分选手能够流利地说出正确答案,个别选手在遇到较难问题时回答得不全面。但总体情况可以看出我校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的宣传是卓有成效的。

  “我的中国梦”是油画系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神而开展的系列活动,本次“梦想之星”选拔比赛也是“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选拔有自信,有梦想,能够代表油画学子风采的当代大学生。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踊跃报名,经过选拔共有15位学生入围最后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紧张的核分,姜佳慧、邱练卓、邱佳倩三位同学赢得了此次“梦想之星”的前三名。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